close






The EastGlory Vixen style Heavy Duty Dovetail Saddle




EastGlory (曜東科技) 這一陣子針對天文望遠鏡及相機應用,
設計了一系列高品質的鳩尾板及鳩尾槽, 也進入了量產階段,
我也取得了一些樣品, 準備好好應用在我的 GM8 和 Vixen Atlux 赤道儀.

我的 Losmandy GM8 赤道儀, 算一算也買回來超過 16 個年頭了!
上面的鳩尾槽一直都是最原始的窄版 (2.5") 的,
跟時下新款寬版的鳩尾板的已經不相容,
當然和 Vixen style 的鳩尾板更是不一樣了.
這次是將這款 Heavy Duty Vixen Style Dovetail Saddle 改裝到我的 GM8 上,
這樣我就可以使用 Vixen 的鳩尾板及相關配件了!


這是 GM8 原來的樣子.





上面的鳩尾槽是最原始的窄版 (2.5") 的,




拆掉原來的鳩尾槽,
底下基本上只個平面, 另外就是兩個螺絲孔.





這就是 曜東科技 的 重量級 Vixen 鳩尾槽 (Heavy Duty Vixen Style Saddle),





跟原來的 鳩尾槽 擺在一起比較一下,
曜東科技 的這款大了一號, 而且質感更好, 更壯.




整塊鋁合金 CNC 加工而成.
使用兩顆鋁合金轉輪以及定位柱, 固定鳩尾板, 給予更牢固的支撐.
這是連 Vixen 原廠都沒有的設計, 一般都出現在較高檔的鳩尾槽的設計中.





大型的固定轉輪, 更好施力, 轉動滑順.














EastGlory Technology 對品質的承諾.






說是改裝, 其實只是將原來的鳩尾槽拆下,
把這款 Vixen style 的安裝上去而已.





放上同樣是 曜東科技 所設計生產的 Vixen style 鳩尾板.




這是放上 Vixen 的鳩尾板




放上 Vixen 的雲台板,
這雲台板已有 20 年歷史了!



沒有頭重腳輕的感覺,
感覺就是為 GM8 設計的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li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